传承巴蜀文脉,讲好四川故事 四川历史名人丛书推广活动启动

红星新闻 2020-10-16 09:17

10月15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眉山市新闻出版局、四川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巴蜀文脉 讲好四川故事 历史谈诵:东坡文化精神的中国意义暨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启动仪式”在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举行。

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启动仪式是第二届天府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系列活动的序幕也由此开启。

启动仪式上,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代表各家出版社发言,以“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研究系列”为例,他表示,如何讲好名人故事,传播好名人精神,出版社一直在做着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四川历史名人丛书”顺利出版,这批图书不仅是集体智慧之作,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价值的代表范本。

作为“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的出版工作是近年来新华文轩出版工作的重点之一。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华光介绍了“四川历史名人丛书”的出版情况,以及新华文轩作为四川出版的排头兵在传承巴蜀文脉、讲好四川故事中的责任与担当。

为在全省上下更好地营造学习弘扬历史名人精神的舆论氛围,开创“登高而招则见者远”“顺风而呼则闻者彰”的新局面,彰显历史名人的当代价值,让该套丛书更有效地服务于振兴四川出版战略,服务于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服务于治蜀兴川大业,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新华文轩将在第二届天府书展期间开展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播推广活动。接下来,还将在成都、绵阳、广元、南充、达州等13个市州分别举办共计27场精彩纷呈的推广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下旬。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曾琦

原标题:传承巴蜀文脉,讲好四川故事 四川历史名人丛书推广活动启动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