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成都高新区发布相关政策实施细则

2020-10-16 12: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图片1_meitu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新宇)10月16日报道 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集成电路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已成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强国的关键标志。

记者今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已正式发布,明确了相关政策的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申报材料等,目前企业已经开始进行申报。

据了解,《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是成都市集成电路政策的高新区配套政策,也是成都高新区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出台的首个专项政策,围绕减轻企业研发制造成本、奖励企业提升能级、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形成产业生态4个方面,从9大方向对企业进行支持。

此次出台的集成电路专项政策部分条款与成都市政策类似,部分条款则为高新区独有。比如,在购买IP、EDA支持,MPW、工程批流片、采购本地芯片,人才奖励等方面,成都高新区采取“市、区两级政策联动”“扶持力度顶格”原则对区内企业给予支持,与市级政策联动后支持力度和额度与国内最高水平相当。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单独设置了新引进项目或存量企业增资项目上台阶奖励、批量生产芯片光罩补贴、支持封装测试、支持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等条款。“我们希望通过市、区两级政策联动,给区内集成电路企业全方位、全产业链、更大力度的补贴,支持企业进行芯片研发,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转型升级。”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区内集成电路企业第一时间享受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一场《实施细则》的企业宣讲会日前在菁蓉汇举行,吸引了区内40余家集成电路企业参加。座谈会上,成都市经信局、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为相关单位、企业讲解了申报路径和具体操作指南。会上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针对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沟通。

“我们是第一次申请这个政策,这次座谈会让一头雾水的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这次政府的扶持力度很大,专项政策的出台也让我们看到国家对集成电路行业的重视,让我们对行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先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杨说。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将继续通过电话咨询等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切实帮助企业理解《实施细则》,做到政策应享尽享。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