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秦皇岛公交回应拒载戴脏口罩老人:司机说话不够委婉 将配备一定量口罩

2020-10-17 07:37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3日河北秦皇岛市32路公交车一站点,司机拒载一名戴着脏口罩的老人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网传该公交车乘客称观察到老人口罩非常脏,而且绑带是后来接上去的会漏风漏气,老人与司机发生争执中,有乘客为老人提供了新的口罩但遭到拒绝,僵持20多分钟后,交通一度拥堵,最后老人被一名男子规劝下车。

▲公交车现场图片 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根据现场的乘客拍摄视频注意到,有一个身穿薄棉服的老人戴着一个包裹的不是很好的旧口罩说,“我戴着口罩呢。”有乘客表示他的口罩不行,老人有下车的动作时,又有乘客让他赶紧下车别耽误大家时间,老人转身大声说,“谁耽误大家时间了?”其中的一则视频还显示,司机递给老人一个新口罩说,“你想坐车就把这个口罩戴上。”一旁的乘客也在说老人,老人情绪激动地回复称,“你说的不是废话吗,我哪儿不合格?”车厢内有时还传来乘客的笑声。

▲公交车现场图片 图据网络

老人戴脏口罩被司机拒载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后,有网友认为脏口罩上有大量细菌,老人呼气时可能将积累的病毒传播给整辆车的人,司机的做法没问题;也有网友认为老人恼怒的原因是因为司机的指责伤了他的自尊心,“视频和照片看得出来老人有可能是条件不好。”

10月16日,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就此事向红星新闻作出回复,调取监控视频后了解到事发经过为:10月13日上午10时,公司32路(冀CD7088)公交车由煤港里站发往秦皇半岛站,行驶至第二中学站时,一位六十五岁左右老年人上车,驾驶员刘某某观察发现其佩戴的口罩极其简陋,只是很薄的一层纱布,且没有对口鼻部位进行严密遮盖。根据省、市防控办疫情防控规定及本着对车内乘客身体健康负责的原则,驾驶员反复规劝该老年人要正确佩戴正规口罩再乘坐公交车,否则其他公交车驾驶员也会拒绝其乘车,但该老人拒绝下车。车内其他乘客提出愿意给老年人提供一个一次性口罩,但其也拒绝接受。最终,经驾驶员和车内其他乘客反复劝说,该老年人下车,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

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还提到,此情况经媒体披露后,公司经研究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该驾驶员能够按照公司严格执行省、市防控办有关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劝阻没有正确佩戴正规口罩的老年人乘车,但交谈语气不够委婉、不够礼貌,需要提高语言艺术。

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公司将以此次事件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对全体驾驶员的专题性、针对性的服务教育培训,提高对广大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的服务质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为公交车配备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口罩,以备特殊乘客需要。公司也积极呼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公交车作为公共场所和流动载体,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确保疫情有效防控意义尤为重大,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乘客与公司一道,加强理解和沟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原标题:秦皇岛公交回应拒载戴脏口罩老人:司机说话不够委婉 将配备一定量口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