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成都日报 2020-10-17 07:46

昨日,“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我市少城剧场举行。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区(市)县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资国企工委、市委“两新”工委等协办。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曹萍,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裴泽庆等率专家组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四川金钱板传承人朱长贵与全场年龄最大的选手、退休老干部王伦义一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15位决赛选手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为公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台上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台下笑声连连、点赞不断。

“此次大赛,全市各行各业的基层宣讲高手都齐聚一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大赛旨在打造互学互促互进的理论宣讲交流展示平台,提升我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水平,用心用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今天下午我们享受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精神大餐。”决赛评审组组长曹萍教授点评说,本次大赛非常成功,从乡村振兴到公园城市,从社区点滴到大运会筹备,从成都人的奋斗到这座城市的理想……15位选手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提升了艺术效果,积累了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的优秀宣讲人才。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组织优秀选手、优质宣讲作品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切实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擦亮“理响成都”基层宣讲金字招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本报记者 李自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申建

李 洁

李星霖

二等奖

钟林青

郭阳萌

刘羽翎

贾曜榕

徐 萍

三等奖

李 凤

马弋丁

吴 溦

王 丽

高 源

徐世勤

方小华

原标题:理响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