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将于年底投用

成都日报 2020-10-17 07:47

16日,一场以“聚合力量·共创国际新高度”为主题的2020中国(成都)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都江堰拉开帷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其间还举行了重要国际会议项目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都江堰市会议展览协会与CMI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展促进产业 产业升级会展”专题讨论会、国际国内会议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此外,会议现场还透露,目前成都形成了“五区协同”会展产业生态空间,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用。

会上,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主席Jennifer Glynn、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总监Noor、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等多位国内外行业大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潜力和优势让更多国际性会议落户成都,纷纷献计献策。

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表示,目前,围绕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构建,成都形成了“五区协同”会展产业生态空间,并大力推动会展载体建设,重点推动在12个区(市)县的开发建设。“今年底,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也将投入运营使用,将和中国国际西部博览城共同组成中西部最大的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商务配套为一体的会议会展综合体,具备满足高能级国际峰会、高端商务会议活动以及国家级国事活动整体接待服务能力。”

在国际国内会议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来自成都的80余家各类会议服务商与特邀买家代表积极洽谈,深度沟通。上述负责人直言,预计将有15个会议项目落地成都。不止于此,成都市博览局与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秘书处、国际举重联合会力量与健身分会、《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健康、体育、医疗以及会奖旅游活动方面展开新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四川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苏州会去哪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北京东方烁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针对三大产业功能区优势产业将分别开展会议活动引进等工作,促进产业功能区快速健康发展。此外,都江堰市会议展览协会与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也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深度对接,助力都江堰会议展览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孟浩

原标题: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将于年底投用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