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昨日在成都召开

成都日报 2020-10-18 08:10

为对诸葛亮、三国文化进行更加系统深入地研究,昨日,“基础研究与对外文化传播: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方北辰,成都永陵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谭良啸,成都市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梅铮铮,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学术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原秘书长李熙主持了会议。

“本年度中心重点加强了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武侯区图书馆等文化单位的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了基础理论研究和诸葛亮、三国文化面向大众的普及传播。目前中心已连续在武侯区图书馆开展了四场‘走进三国’系列公益讲座。”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昊在会议上指出。

与会专家还围绕“基础研究与对外文化传播”主题,就诸葛亮、三国文化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诸葛亮及三国文化研究要着重做好夯实基础和创新应用的结合,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应加强协作,在资料挖掘和价值转化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既深挖理论内涵,又深耕文化传播,创新探索跨界研究,深入挖掘诸葛亮及三国文化在当代的价值,扩大对外文化传播,提升国际影响力。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