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过敏医学会高峰论坛举行 钟南山连线成都衷心寄语

成都商报 2020-10-18 08:19

  

钟南山与论坛视频连线

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分中心-成都市呼吸健康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协办的“第三届过敏医学高峰论坛”于10月16日至18日期间,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模拟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举办。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钟南山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院士等嘉宾受邀致辞。

会议期间,来自81家医院逾百位过敏医学业界专家,将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副主任孙劲旅介绍说,本次论坛以“智慧新时代 抗敏新科技”为主题,并将分为顶级专家过敏论坛及天府呼吸高峰论坛、西部儿科论坛、皮肤分会场、食物过敏分会场、鼻科分会场、基础研究分会场六大主题论坛板块,由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澳门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61家机构的76位专家,从多学科角度分享过敏医学的最新学科发展成果与理念。

对于本次大会,钟南山院士连线为论坛衷心寄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制造出中国自主研发的抗敏药物,使它标准化,并且让我们的工作真正走向国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