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大咖在蓉掀起创新头脑风暴

成都日报 2020-10-19 06:59

百余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及专家学者齐聚成都,创新聚力、集智绽放。18日,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以下简称“DEMO CHINA秋季峰会”)在蓉闭幕。

未来十年中哪些是最具想象力的行业方向与创新技术?如何在2020年的新趋势新风口中把握机会?创新创业项目如何借势前行?哪些还在改变世界的路上?此次DEMO CHINA秋季峰会首次走进成都,在蓉掀起多场创新头脑风暴。

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创业者

在成都安家落户

“技术创新是经济增长、可持续增长最大的支持和动力。”此次峰会上,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介绍,DEMO CHINA在2006年被引入中国,2007年由创业邦开始主办,这十几年来一直是中国创新者和创业者展示的舞台。在这十几年间,有25000名创业者参加过活动,加速和孵化了接近800多家公司,在20多个城市举办过线上和线下峰会。

“成都确实是一座非常具有幸福感的城市,不仅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更多的是经济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在这里安家落户。” 南立新表示,成都的企业分布也非常均匀,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企业服务以及文化等领域都有很多的创新公司,这和目前的投资机构的投资热点非常符合。“非常期待此次从全国各地聚集的将近200家投资机构以及300家创业公司,能够把成都的创新创业氛围带到更高的境地。”

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

对成都的跨界创业模式

非常感兴趣

“成都的创业氛围很好,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较快,我对这里的跨界创业模式非常感兴趣,也计划在近两年加大投资力度。”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对于成都创业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是创业初期还是企业成长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很重要,要时刻将初心、格局、胸怀放在第一位,坚持长期主义,保持企业韧性,让创业者和企业同时具备全球视野和全球意识。

新闻链接

2020全球创新指数成都排名全球47位

作为全国双创第四城,成都是名副其实的创新热土。在双创方面,成都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2020全球创新指数中排名全球47位,在《中国区域创新指数报告(2019)》中排名全国第5。成都科教资源丰富,高校数量全国第5、双一流高校和学科数量全国第4;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4149家、市场主体超250万、专利授权量5.07万。

当前,成都正高标准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打造“一核四区”,辐射带动66个产业功能区;在双创载体建设、双创氛围营造等方面不断加力,出台《成都市促进创业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对创业投资给予政策支持;设立全国最大规模债转股基金,推出“五创”科技金融产品,以产品化支持科技金融政策落地……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百余位大咖在蓉掀起创新头脑风暴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