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再度启航 首场活动观看有奖

成都志愿者 2020-10-19 19:47

自2012年起,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志愿者网(APP)一直开展着这么“一堂课”——儿童文学作家杨红缨、油画大家何多苓、奥运冠军任茜等各个领域的社会杰出人物,先后作为名师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用人生经验和专业知识,拓宽孩子们视界,增长孩子们见识。这堂课,就是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名师一堂课”。

迄今为止,共有79位名师,走进81所学校,让2万多名孩子从课堂上受益。

1

本周三,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友善公益·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主办,成都志愿者网(APP)、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畅游天府文化·名师一堂课”志愿服务项目再度启航!活动将深入回溯天府文化的历史源流,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创新发展天府文化。

2

10月21日,“畅游天府文化·名师一堂课”首场活动将在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活动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邀请2021年成都世界大运会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名将蒋文文、蒋婷婷,作为名师志愿者走进校园,激发孩子们对于体育赛事的热情,鼓励孩子们作为城市小主人,识家乡,爱家乡,积极参与到家乡这项体育盛事中来,共迎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首场课堂

精彩非常

1、蒋文文、蒋婷婷将分享夺冠背后的故事,带领孩子们领悟体育精神;

2、蒋文文、蒋婷婷和孩子们进行花样游泳姿势教学、肺活量PK等互动;

3、现场将进行大运会知识竞赛问答,鼓励孩子关注成都大运会,共迎大运。

活动现场,成都志愿者网(APP)还将启动“成都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引领计划”,并为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成都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引领计划”将通过广泛邀请少年儿童注册成为志愿者、组建队伍;系统搭建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和激励平台;开展少年儿童助力城市发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等,全面促进少年儿童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成都发展。

注意!注意!注意!

到不了现场没关系!

本次首场“名师一堂课”将在10月21日当天开启同步网络直播,网友们可在朋友圈视频号中搜索并关注“成都志愿者”,预约并关注直播,参与整点截屏送礼活动,赢取50元话费。

在本条微信留言,点赞前3位的网友,同样可获得50元话费

直播时间:10月21日上午9:10

预约方式:

1、点击微信“视频号”

3

2、在“关注”栏搜索“成都志愿者”并关注

4

3、预约直播

5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