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重点项目!东安阁及精品酒店主体已封顶,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运

红星新闻 2020-10-20 08:11

10月19日,又一场秋雨后的东安湖公园雾气缭绕,与大运场馆隔湖相望,已经封顶的东安阁及东安阁精品酒店在氤氲雾气中挺拔矗立。东安阁作为东安湖公园十二景中的第一景,未来有望成为成都文化新地标,国际对外交流和展示中国、四川文化的新中心。

东安阁主体封顶

“东安阁4月19日动工,9月2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和外立面施工准备,计划2021年6月建成投运。”华侨城西部集团负责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克服雨季、项目交叉施工等困难后,东安阁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有300余名工人忙碌在建设现场。

目前,东安阁精品酒店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开展内装和外立面装饰施工,总工程量完成过半,计划在2021年6月建成投运。

东安阁精品酒店完成主体封顶

由于外架尚未拆除,整个东安阁看上去有些“壮实”,而呈斜坡形的阁楼顶部已经露出“真容”,线条优美。据了解,东安阁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基座层两层,基座以上三层,建筑高度从负一层至宝顶约50.8米,取自“龙泉驿至命名到名扬世界,走过508年时光”之意。

据介绍,东安阁整体为唐风建筑,在体量设计上严格遵守传统建筑体量规制,和酒店建筑群中轴对称,力求整个建筑群体在体量规划上和谐统一,提取川西古建筑以及经典唐风色彩元素,突出四川传统建筑文化的浓厚底蕴,再现唐代成都的繁华胜景,尽显以传统文化为底色的优雅从容。建成后,市民可登上东安阁,尽揽湖光之美。

与之毗邻,东安阁精品酒店的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该项目总体采用中国园林式建筑布局,主要功能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会务、接待、展览、住宿等,拥有约800平米的宴会厅、200平米的会见厅、60~160平米不等的会议室三间以及88间客房。

酒店建筑在南北轴线上点缀戏台、草亭、水榭等仿古建筑构筑物,与东安阁相呼应。建筑整体风貌以简约现代中式风格为主,整体建筑群落具有灵动而不失典雅,朴素而不乏精致的现代之美。

廖玉蓉 曾浩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龙泉驿区

原标题:大运重点项目!东安阁及精品酒店主体已封顶,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运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