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代表齐聚东部新区 对成渝相向发展寄寓美好祝福和期待

成都日报 2020-10-21 07:14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连日来,团市委邀请来自65所高校和20余所中学(中职)近200名优秀学生代表走进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马鞍山观景台,感知成都东进战略,展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眺望整个三岔湖,五彩山花随风摇曳,湖光秋色尽收眼底,身后拔地而起的展示中心与景色融为一体,更显开阔壮观、大气秀美,令人心驰神往。远处天府奥体城、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沱江发展轴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成都东部新区加速成型成势。同学们走进东部新区,实地感知成都东部新区的变化,热议着成都东进发展,畅想着大有可为的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自身的成长与新时代成都发展高度契合,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要与时代共奋进,与城市同发展,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进程中展现学联学生会组织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唱好成渝“双城记”贡献青春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唱好双城记·成渝发展有你有我”优秀学生骨干论坛中,同学们畅想“成渝双城记”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树立的是中国西部新标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成渝本身山水相连血脉相融,成渝两座伟大的城市双向发展,把龙抄手和重庆小面连在一起,也将成渝两地的民心连得更紧。活动现场,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尚秦翼同学创作出《一览成渝经济突出成就,稳住推进富强文明美丽中国》原创诗歌、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学校的社团创作出《成渝双城记高校交流(成都)》原创情景剧等文艺作品,寄寓了成都青年学生们对成渝相向发展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团市委组织全市80余所大中学校开展“练好青春本领,唱响成渝‘双城记’”系列主题活动约100场,以诗歌朗诵、感知调研、宣讲分享等形式,表达出广大在蓉青年学生青春与城市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景,为城市奋斗的新时代使命担当,主题活动覆盖大中学生28万余人次。

原标题:优秀学生代表齐聚东部新区 对成渝相向发展寄寓美好祝福和期待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