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新公积金服务大厅昨日正式“营业”

成都日报 2020-10-21 07:18

1

天府新区新公积金服务大厅设立了5个窗口,可办理公积金所有业务

本报讯 (杨静耕 记者 缪梦羽 文/图) 昨日,天府新区新公积金服务大厅正式“营业”了!新中心设于天府新区正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内,而原设立于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公积金服务窗口已停止服务。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和原来只有一个业务窗口,且只能办部分业务相比,新中心设立了5个窗口,可办理公积金所有业务。

昨日早上8点过,闻讯而来的市民已在政务中心内排号等候。“我们昨天打热线电话咨询时了解到,今天这边新开业,暂时不需要预约,于是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唐先生小两口准备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9点刚到,拿到1号的他们就在公积金提取窗口顺利办理起来。“速度很快,效率很高!几年前还要到银行打印流水这些,现在一个窗口就搞定,确实方便。”10多分钟,唐先生的业务就全部办完了,对此他十分满意。

据了解,新设立的天府新区服务大厅开设全业务办理窗口,缴存单位和职工可在窗口“一站式”办理业务种类齐全的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业务。“新设天府新区服务大厅是中心贯彻落实我市‘南拓’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方便企业和缴存职工就近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这里专门设置了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绿色通道窗口。该负责人介绍,这是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要求设立的,“目前,川渝建立了互认互贷机制。举个例子,省内或重庆职工要来成都买房,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就不用再回到当地办理缴存证明了,直接在我们各中心就可以办,变‘两地跑’为‘一地办’。通过绿色窗口,就可优先办理相关业务。”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全市所有公积金服务大厅均设立了这一绿色窗口。

原标题:天府新区新公积金服务大厅昨日正式“营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