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创贷”来了 四川科创企业将获不低于12亿元贷款

成都商报 2020-10-21 07:20

怎么贷?

将累计为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贷款规模

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贷款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在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上,“天府科创贷”正式启动试点,四川省财政安排1.2亿元,联合12家银行为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贷款规模。

据悉,“天府科创贷”是由四川省财政厅会同四川省科技厅安排风险补偿资金,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形成的风险补偿资金池,可以对全省科技企业发生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损失风险按约定进行分担。同时,四川省级财政对获得天府科创贷支持的企业给予融资成本补助,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科创贷”是为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量身定制”的贷款产品,既提供融资风险,又进行融资补助,建立起财政与金融机构“风险分担”、财政与企业“成本分担”的“双分担”模式,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天府科创贷”首期试点中,由四川省财政出资1.2亿元建立省级风险资金池,合作金融机构按照不低于资金池资金1:10的比例提供贷款规模,为科技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的12家银行承诺,将累计为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贷款规模,实现财政资金10倍以上放大。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贷款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此外,本届推进会共促成合作(意向)项目404项。其中,签约贷款或股权投资项目354项,签约金额265.73亿元;银行授信项目20项,授信金额101.89亿元,重大科技保险项目30项,保额929.61亿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邹悦

原标题:四川科创企业将获不低于12亿元贷款“天府科创贷”来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