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下月首次来蓉

成都商报 2020-10-21 07:24

10月2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首次在成都举办。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会议,也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历经十年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卫星导航领域最大的交流平台。

本届年会主题为“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共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及科学普及五大板块。主办方将设置13个专业学术分会,以及北斗应用产业化、标准化及知识产权等9个高端论坛,同期举办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全面展示北斗系统最新成果,增强国内外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认识。

而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之下,第十一届年会在办会模式上也有所创新,将打破时间、空间和语言的限制,打造“云上导航年会”。第十一届年会通过5G、视频直播、视频会议、在线翻译等技术手段,联通线上线下会议论坛,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的新模式。

同时,第十一届年会结合今年发展形势特点,新增“北斗系统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北斗+载人航天”高端论坛,以及地方主导的四川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论坛和卫星导航人才培养论坛等。此外,还将专门安排综合展区,以实物形式集中展示北斗“三步走”建设发展历程和成就。

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支持保障第十一届年会,成都市成立了协调工作组,全力配合做好筹备工作,同时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北斗+”产业发展推介会,并将在年会上发布卫星导航产业规划、展示基于北斗系统的“成都造”产品技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原标题: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下月首次来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