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面积无论大小都须严查

2020-10-21 0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20日表示,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不论面积多大或者多小,都必须依法制止,严肃查处,坚决止住新增。

自然资源部20日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通报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的35个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崔瑛指出,这次通报的这批典型案例面积都比较小,考虑主要是要体现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的态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占用一点点耕地建房没那么严重的后果,大家都这么想,你占一点,我占一点,他占一点,加起来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必然会对国家的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崔瑛表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不论面积多大或者多小,都必须依法制止,严肃查处,坚决止住新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