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速比全国高2%左右” 四川今年能完成这个目标吗?

成都商报 2020-10-21 07:54

在当前消费品市场降幅收窄、服务业实现增长的大环境下,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国高出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能否实现?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熊建中回答了这一关切。

熊建中表示,前三季度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较全国高出1.7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成效显著,“我们提出全年GDP增长速度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我认为目前1.7个百分点已经实现了预期目标。四季度的经济比重最大,四川省第四季度经济比重常年占到27%左右。四季度,四川省的努力方向主要是补短板,从全年趋势来看,四季度还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完成全年预期任务很有信心。”

熊建中还表示,对第四季度经济走势的信心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国际经济组织对世界经济的预判到10月有所上涨。

第二个方面是国内经济形势恢复势头较猛,全国经济从一季度以后,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回升的趋势向好发展。

第三个方面是从各项经济指标的运行态势来看,四川经济预期平稳增长,呈现出基础较好、潜力较大、韧性较强的特征。

第四个方面是,农业生产基本稳定,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工业制造业生产稳定增长。

第五个方面是需求回升的势头较好,特别是投资建设规模回升较快,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原标题:“GDP增速比全国高2%左右” 四川今年能完成这个目标吗?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