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本周五拉开序幕

2020-10-21 11: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MG_5334(20201021-1304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示范区建设,积极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消费应用场景,在2020公园城市论坛期间,10月23日-11月24日,“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将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精彩上演。

据介绍,本次节会将以“公园城市 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 天府花园魅力”为主题,分“园林设计”“生活美学”“全民阅读”和“趣味运动”四大主题内容,将场地规划成三大展示区域,营造“花园奇想”公园城市风景线场景、“天府美学”城市时尚文创生活场景和“悦动成渝”休闲运动文化体验场景,与花园建造场景实现有机结合,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积极推动场景消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和周末文化旅游经济,提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象。

花园奇想:比拼园林技艺 25支团队现场营造竹构花园

据介绍,2020年1月,北京林业大学启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征集活动,经过多轮评选,77个高校和机构的241份作品在激烈角逐后,来自全国12个高校的17个获奖方案脱颖而出。

QQ图片20201021112920

在此次节会中,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竞赛阶段的17个获奖方案及8个川渝本土高校邀请团队方案将在现场全部落地建造,切磋比拼园林技艺。据介绍,25个竹构花园营造成功后,10月24日—11月24日将为公众开放展览。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建造节将利用好城市绿道公园载体,通过营造主题花园户外新经济场景,提升公园城市生活品质,搭建更多优质“生活方式”场景,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的活力。

天府美学:花园主题周末集市

为发挥展会平台作用,拉长会展产业链条,结合成都建设“国际美食之都”、“世界文创名城”和“国际音乐之都”的战略规划,实现会展经济综合效益最大化,使会展业成为服务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将于10月23日-11月22日周末时段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主题网红集市,将阅读、时尚生活方式、文创产品、咖啡生活美学、美食和音乐演艺融入国际花园建造节中,并通过“天府美学文化”等多元内容营造温馨浪漫氛围,点亮夜游成都新业态,定义成都城市生活美学。

1、书香成都 悦读世界+时尚生活展

为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广全民阅读,10月23日-10月25日期间,新华文轩、轩客会、言几又、散花书院、钟书阁、布克购书、無料书铺、几何书店、三联韬奋、蜀友文化、成都时代出版社等书店品牌,将在现场开设户外图书阅读场景,打造彰显天府文化特色的“城市阅读美学空间”。并与10月16-20日的天府书展产生联动效应,共同营造浓郁的阅读书香氛围,让更多市民能够加入阅读、习惯阅读,爱上阅读。

此外,2020成都国际时尚周将于2020年10月24日-26日盛大举行。“2020成都国际时尚周”由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办, 旨在持续推进成都文创名城建设,推动文商旅体融合,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传播成都时尚生活美学。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大力推动会展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都特色“国际时尚之都”。

2、文创生活

10月31日-11月1日期间,在花园节期间打造“创意”生活场景。将设计文创工艺品、生活集市(家居及园艺装饰品、香薰、创意文具)、花艺、手办玩偶等展销展位,打造网红文创品牌花园生活场景。

3、生活美学咖啡展示

11月7日-11月8日期间,邀请成都独立咖啡馆,打造各自的咖啡慢生活展示空间和销售摊位。在白天时段销售咖啡饮品及美食,夜晚时段销售咖啡馆相关纪念品及调酒饮品,展现成都城市生活美学。

4、悠享美食

为彰显“国际美食之都”的魅力,11月14-15日期间,拟邀请品牌美食商家设置美食摊位,期间将有乐队现场驻唱,打造“成都歌谣——绿道音乐会”结合美食+音乐表达成都特色生活方式,扩展本土音乐文化内涵,共建“国际音乐之都”+“美食之都”。

悦动成渝:第二届英国体育节“体育+文化”体验活动

“爱成都•迎大运”为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2020年第二届英国体育节将助力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以“悦动成渝”为主题构成花园节系列活动的三大板块之一。该活动将于11月1日在桂溪公园拉开序幕,为蓉城带来一股“英伦体育风”。

届时,马术、球类训练、户外瑜伽、自行车等“体育+文化”体验项目将轮番上演,促进成渝地区青年人在体育文化领域交流学习。同时,现场向来自全国各地近20所高校的大学生推介成都大运会,通过举办篮球、足球和橄榄球运动的小规模赛事增进交流合作。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