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全面完成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2020-10-22 14: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22日报道 为全面摸清蒲江县2020年秋季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及时做好科学防控,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蒲江县积极开展并全面完成了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普查结果显示蒲江县2020年度秋季无异常枯死松树。

2020年9月1日至10月10日,蒲江县按照《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我市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的通知》(成公园城市函〔2020〕199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积极使用两山卫士APP,对全县重点林区秋季普查巡查打卡。

开展普查工作期间,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县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普查工作,在普查中发现干枯死松树要查清原因,发现异常死亡的松木要及时上报,发现其他正常枯死木要及时清除。

据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蒲江将全面启动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监测预警网络,全面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加大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确保生态安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