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致敬伟大胜利 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2020-10-23 21:06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今天(22日)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专场参观活动。通过观看展览,大家表示向伟大胜利致敬,也为新时代继续奋斗汲取力量。

展厅中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梁贵斌:可以说非常令人震撼,一铁锹(土)里就有70多个弹片,完全可以看出当时战争的惨烈程度,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非常勇敢,最后赢得了战争的胜利,给我们国家兴国、强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中国金币总公司职员 王安:我也深切感受到70年前为了维护和平、抗击侵略、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拼搏,取得了抗美援朝正义之战的伟大胜利,体现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英雄主义精神。 

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王乐,他妻子的祖父就是当年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一名志愿军战士,生前常给家人讲起那段英雄岁月。 

公安部干部 王乐:直到他临终前,在90岁左右的时候,他也会经常教导我们说,年轻人不要太在乎个人的得失,一定要想想自己能为国家作出怎样的贡献。 

致敬英雄,砥砺前行。大家表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奋斗。 

商务部干部 马国良: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了,富国必然要强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以前是为强军梦而奋斗,现在是为经贸强国而奋斗,要弘扬这种不畏强敌、不惧困难的斗争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经贸强国贡献力量。 

外交部参赞 唐志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外交战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赵继哲 孙旸 李晶晶 曾文甫 于茜)

原标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致敬伟大胜利 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