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成都公共英文标识 五支高校纠错小分队出动

成都日报 2020-10-24 08:06

“爱成都·迎大运”全民来纠错活动二维码

纠错小分队开展城市公共英文标识纠错活动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来临之际,“爱成都·迎大运”2021成都大运会城市公共英文标识纠错活动重磅上线。在全城纠错步入发力期时,活动又添新助力。

昨日,记者获悉,由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及成都体育学院五所高校学子所组成的五支纠错小分队,走上街头开展城市公共英文标识纠错有奖挑战赛。自10月20日起至11月20日,以30天为限,积极参与本次城市“体检”。

记者了解到,参赛高校队伍将分别派出由10名正式队员组成的参赛代表队,队员需走上街头,完成每周至少50条有效纠错任务。参赛高校队伍将按照纠错小程序活动规则,拍下身边的错误英文标识并提出翻译建议。此外,各参赛队伍均可发动本校同学一起纠错,为队伍赢得更多积分。比赛结果将以小程序活动页面统计积分为准,决出胜负。

据悉,几所高校的参赛队员大都来自本校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的学生,有着良好的英语语言功底、坚实的翻译基础和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等,在30天的挑战中,他们将各出“奇招”。“我们准备前往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纠错活动,如旅游景点和公共交通上。”川大学子们期望,纠正后的公共英文标识可更加符合英文表达习惯及我国和地方相关规范,为提升成都国际化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西南财经大学的纠错小分队计划在成都各个景点和高校及附近街道,对各种公共英文标识进行细致体检;西南石油大学的选手们对活动内容范围等进行了讨论,计划多走出校园,以“自我安排”+“团队安排”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多发现出现在城市街头的英文标识错误;成都体育学院的学子们将以各自组队的形式,走进城市的各个角落,充分观察每一处带有英文标识的路标,通过拍照“打卡”,为成都做一次全面“体检”。

“截至10月中旬,已有1247条纠错信息投递至‘爱成都·迎大运’2021成都大运会城市公共英文标识纠错小程序,且这项数据仍在不断更新。”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高校纠错队伍的助力,更多的城市公共英文标识问题将得以发现,更多高校也将积极参与第二期PK赛,敬请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市民朋友也可参与。为城市“体检”,就等你了!

本报记者 李颖 黄一可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提供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