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要交通枢纽将规划自行车停车设施

成都日报 2020-10-24 08:09

记者从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关于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意见对于共享单车怎么管理,市民骑行路权、停放条件的改善都做了明确规定。

《意见》指出,禁止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注册和骑行服务;运营企业要建立健全投放车辆的网格化巡查运营维护体系,按不低于每300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配备1人、每2500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配备1台调度车的标准建立专职运维调度队伍,或按此标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运营维护和清理转运。

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优化轨道交通与公交枢纽站点、大型商业区、办公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集中居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停放区域设置;新改建重要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枢纽站和重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应规划设置自行车停车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鼓励规划建设立体停车设施。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