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园城市场景机遇图”首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2020-10-24 16:44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分论坛上,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首次发布了“成都公园城市场景机遇图”。

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成都市委创新提出“场景营城”理念,通过场景营造、价值转化,推进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建设。按照落实“场景营城”理念的工作要求,编制了“成都公园城市场景机遇图”应用程序,以此建立公园城市场景机遇信息平台和发布机制,将发布工作实体化、信息化、常态化。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机遇图”,展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成效,推介成都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的优质企业,发布企业场景空间招商信息、产品和服务供需信息,为投资方提供投资机遇、为产品和服务寻找买家,建立起一条新的公园城市建设相关供需市场对接渠道,达到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的网址是“chengdumap.com”,由“一库两端”组成。“一库”是场景机遇信息数据库,“两端”是移动展示端和网页展示端。内容包含“四图一单”,即“公园城市场景图”“场景空间招商图”“产品服务供应图”“市场需求机遇图”和“投资政策清单”。一是公园城市场景图:分为“公园场景荟”“产业生态圈”两部分。其中,“公园场景荟”用于推介展示公园、绿道和公园城市示范片区、示范街区、生态康旅等场景矩阵;“产业生态圈”用于推介展示成都14个产业生态圈66个产业功能区,二是场景空间招商图:用于发布拟打造或已建成地块、建筑、场地等场景空间载体招商引资信息。三是产品服务供应图:用于发布企业向市场推出的产品和服务信息。四是市场需求机遇图:用于发布在项目合作、融资入股、人才招引、技术支持、规划策划、推广营销等方面的各类需求。五是投资政策清单:用于汇聚链接公园城市建设投资相关政策。目前,基本功能已经具备,形成了1.0版本。

该平台有何亮点?据该负责人介绍,一是精准筛选。选择所关注的地区、类型、行业、面积等要素,便可以精准获取信息。二是便捷对接。如果对企业或场景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击“电话”或“邮件”标识一键联系。程序直接与手机中的“百度”“高德”和“腾讯”地图关联,可直接导航至目的地。三是用户注册均为实名制,都必须注册“统社会一信用代码”和管理员手机号,保证信息来源的真实性。四是所有信息在发布前均有审核,避免不恰当信息被发布。

目前,信息平台形成了1.0版本。后期,我市还将在推广使用中不断优化、完善,使其增加更多功能、更多场景,更加便捷化、智能化,更贴合用户使用实际。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