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百万职工技能大赛 助力产业人才储备

2020-10-24 19: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2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24日报道 今天,双流区2020年度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进入到航空物流装载工、航空物流分拣员两个分项的比赛环节。记者从主办方双流区总工会了解到,随着双流着力进行航空经济的打造,航空物流产业也得到了极大发展,本次比赛吸引了近三十家航空物流企业的近百名职工报名,比赛规模为历届最高。

“航空物流装载工的比赛最为激烈,报名职工六十多名,竞争可以说是白热化。”比赛的总裁判是来自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的实训主任张含彬,他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各航空物流企业都非常重视本次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企业也希望通过技能大赛发掘、培养更多的人才,助力我们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航空经济之都。”正如张含彬所言,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操作着装载机具,熟练地进行着取货、绕桩、搬运、移库、入库等操作,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一大批在校的学生围观和鼓掌。

1024_2

在航空物流分拣员的比赛现场,来自快递公司的分拣员唐德泉第一个完成比赛,他告诉记者,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他们快递的分拣量也越来越大,“像我就在分拣一线工作四五年了,现在每天分拣的快递量平均要达到5000份左右。我们的任务就是仔细分辨每一份快递货品的品类,根据不同的货品品类对快递进行包装、分类,从而保证每一份快递能够完整无损地到达用户手中。”

“本次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职工素质全面提升、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和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双流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区委全会提出的要求,树牢建设有我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抓好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职称评审,“我们将通过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的努力,充分挖掘双流的这些行业工匠、技术能手、创新创业团队,让他们成为推动双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