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美国今年售枪量大涨 首次购枪者上升明显 9月非裔美国人购枪数飙升58%

2020-10-25 22:51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频发,与此同时,枪支销售量持续上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号的报道,今年美国首次购枪者人数的上涨尤其明显。

报道说,根据美国枪支交易相关机构美国全国枪支运动基金会的统计,截至目前美国2020年的枪支销售量已超过1540万支,9月份就售出160万支,同比大涨61%。该机构预计,今年美国枪支销售量很可能超过2016年的1570万支枪,创造新的纪录。

美国今年前4个月大约40%的售出枪支是由首次购枪者购买的,远高于以往20年24%的平均水平。其中,非裔和女性购枪比例上升尤为明显。

报道说,9月份非洲裔美国人的购枪数量飙升了58%。美国全国非裔枪支联合会称,年初以来,该机构会员数量大涨了大约5000人,而之前会员数量总计为3万人左右。该机构负责人称,很多非洲裔美国人担心遭到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攻击,或者是警察暴力执法。这些都是促使他们购枪的因素。还有非裔购枪者说,与疫情有关的犯罪事件不断发生促使自己买枪。

此外,与往年同期相比,9月份女性购枪者购买的枪支数量上升了大约40%。53岁的枪支使用培训师凯利·皮金说,骚乱、抢劫事件多发促使更多女性为了自保选择购买枪支。而今年以来,很多枪支使用培训师都处于超负荷工作的状态。

原标题:美国今年售枪量大涨 首次购枪者上升明显 9月非裔美国人购枪数飙升5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