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证处连续两天免费为老人办理公证

成都日报 2020-10-26 07:03

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和26日,成都公证处“敬老爱老 公证同行”重阳节免费公证公益活动举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几十对老年夫妇在子女的陪同下,正在休息厅等待,而公证员办证席接待窗口座无虚席,值班公证员热情礼貌地为每一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办理遗嘱和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免费代书遗嘱、协议、免费保管遗嘱等服务,同时在免费办证活动中为老年人及其家属普及公证法律知识。专家咨询点人头攒动,公证员就老年人的赡养、婚姻、遗嘱、继承和遗赠扶养等法律知识和相关公证服务进行宣传普及,并耐心、专业、细致地解答了与其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活动还设置了司法鉴定席,邀请司法鉴定机构到现场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司法鉴定服务。

据了解,两天的活动中,成都公证处预计将接待老年人7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300余次,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及遗赠扶养协议公证近200件,将累计为老年人减免公证、司法鉴定费用50余万元。“我们会尽快出具公证书,一周内,所有的公证件都会办理完毕。”公证处负责人表示。(记者 晨迪) 

原标题:成都公证处重阳节免费公证公益活动来啦 预计2天内免费办理200件公证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