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定供”创新政企对接 青羊区举办促进文体旅产业发展主题沙龙

2020-10-27 18:2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27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27日报道 今日,由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的“文博青羊·机遇与发展”2020年青羊区促进文体旅产业发展主题沙龙在宽窄有度美学空间成功举行。青羊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1027_2

本次主题沙龙是青羊区文体旅局首次采用“按需定供”的方式创新政企对接模式,通过网上问卷等形式广泛收集辖区企业对税费减免、技能培训、金融支持等方面的需求,根据企业的所需所急所盼精准化定制的一份沙龙“菜单”。主动为企业链接各类资源,协调解决企业难题,提供机会清单,实现需求精准匹配,服务精准导航。同时,区文体旅局今年也不断创新惠企资金申报模式,建立了即时申报、不见面申报等新机制,企业可随时通过街道或惠企政策兑现智慧平台提交申请,扶持申报便捷高效。依托大数据平台,采集重点文创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大活动、载体资源、文创产品等数据信息,绘制区域文博产业发展地图,搭建文体旅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文创园区精准匹配企业(项目)资源,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服务企业有温度,资源匹配有准度,政策保障有力度。

1027_3

活动中,西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梦教授围绕《新时代、新体验、新文旅》主题作专题辅导,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企业运营发展的经验,并推介企业新产品。

在政策介绍环节,青羊区委组织部、区文体旅局、区人社局、区税务局、成都银行先后围绕人才政策、融资政策、文创产业扶持政策等进行宣讲和答疑解惑,涉及到企业重点关注的人才创新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申报、社保减免、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多项“真金白银”支持政策。

1027_4

“活动信息量很大,尤其对一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企业更是一场及时雨。”新东方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苏华文说。“既有专家解读,又有政策宣讲,还能与同行们探讨交流,确实受益匪浅。”四川益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月表示,希望这样的主题沙龙活动今后能够更加常态化、多样化,并让更多文体旅企业加入进来,共享文博青羊机遇、共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