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家共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成都日报 2020-10-28 07:57

连日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成渝两地联手举办的首场国家级铁人三项比赛。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赛事设置5个组别(小铁人组、亲子划骑跑组、精英组、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共有500余名专业铁三选手及铁三爱好者参赛。备受瞩目的精英组比赛中,苗浩以1小时51分26秒获得冠军。李鹏程、李郴分别以1小时55分05秒、1小时57分55秒获得亚军季军。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铁人三项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的文体旅融合发展”“自主体育赛事品牌的落地打造——以四川金堂地区为例”……随后举行的20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相关主旨演讲,共同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正紧紧围绕“坚定走好东进路、全力建好经开区,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主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奋力推动金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记者 李自强)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