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疫后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蓉举行

2020-10-29 16: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DD_374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0月29日报道 今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集团“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及方向。

A31I6952

“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游用户正在回流国内市场,这就倒逼国内目的地住宿、景区、当地玩乐等产品进行升级,才能有效承载新增的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会上,梁建章表示,更有深度的玩法和产品亟待开发,更高效的供需对接亟待建立,这也是携程“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新战略的源起,未来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

据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携程在国内市场的传统优势已经恢复;甚至在“出境用户回流国内市场”大背景下,携程部分业务线还实现了逆势增长。携程集团CEO孙洁介绍到,携程在今年“十一”期间创造了多项同比增长的业绩: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机票预订同比恢复超100%,机票订单量环比9月增长超过100%;火车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300%,汽车票环比增长超过200%;私家团的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100%;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携程租车同比增长超50%。

IDD_3427

在供应链方面,携程大住宿的表现亮眼,为酒店伙伴创造了新的价值。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表示,2020年至今,优享会酒店数量同比提升60%+,20万+酒店参与了这一项目;今年直播带来的酒店订单累计超400万间夜,部分日历房套餐试点酒店中,超30%用户愿意选择价格更高套餐产品,部分度假酒店超50%用户愿意选择价格更高套餐产品;对酒店收益来说,酒店ADR(平均房价)对比与纯房产品,实现平均20%的提升。

在用户端,据易观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携程二季度的用户活跃度开始稳步提升、领跑在线旅游行业,一扫一季度的骤降阴霾;2020年8月在线旅游用户App偏好使用深度数据中,携程以258.1的分数位列前茅,在App活跃人数、启动次数、使用时长三个维度的数据中,都有不错的增长。二季度携程营收的回血速度,也已经超越Booking、Expedia等国际OTA,成为全球在线旅游“千亿俱乐部”成员中的领跑者。

TOI_8309

疫情期间,携程BOSS直播在国内市场也大受好评,这一本土玩法也被迅速复制到海外市场。据孙洁介绍,携程海外直播至今,已经实现多平台直播5种支持语言、为高星酒店带货超百万间夜、为境外高星酒店带货超1个亿,海外本土酒店预订同比增长超100%等业绩。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