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1月6日至9日在西博城举行

四川新闻网 2020-10-30 1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30日讯(记者 戴璐岭)11月6日至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承办的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届创意周以“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18家国内外头部创意设计机构和企业首次参展,再创历史新高。

“烟火成都”显现未来感

记者了解到,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首次设置城市与建筑设计馆,多家世界顶流建筑事务所首次携手亮相,展示从“建筑造物”到“场景设置”的思路转变。展览内容包括总体规划、人居交通、文化旅游、酒店泛娱乐、城市改造更新等,讲述建筑设计背后创新创造的生活方式,彰显天府文化的创意与创新,畅想未来城市形态。

其中,艾奕康(AECOM)将带来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的“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该方案以“未来感+烟火气”为核心理念、以“暖色新川、烟火未来”为设计主题,规划建设“自然科技体验街区”等五大活力公共廊道和八大公共场所,打造科技结合人文的产业生态社区,全方位体现了“烟火成都”和“未来感”的结合。此外,已在天府新区亮相的网红建筑“智慧之环”,将可以日常散步和慢跑的屋顶步道与美学、文化相结合,正在成为成都人打卡的“网红地”,以及天府新区的标志性建筑。

18家国内外创意设计机构首次亮相创意周

据悉,参与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国内外设计机构达到了18家,再创历史新高。包括全球排名第一的艾奕康(AECOM)建筑设计机构、排名第七的凯达环球(AEDAS)建筑设计公司,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的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设计学院,欧洲设计学院、日本动画协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中国一汽、鄂尔多斯、敦煌文创、西泠文创等机构。

欧洲设计学院亚太区总裁、佛罗伦萨男装周创始人维托•普兰塔穆拉,索尼中国设计中心总监西冈康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徐磊,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乐,百度智能云AI人机交互实验室负责人李士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用户体验设计专家许冰华,阿里巴巴钉钉设计总监陈志远等嘉宾也将来蓉参与本届创意周。

原标题: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1月6日至9日在西博城举行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