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闭环管理常态化管理 集中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

2020-10-31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强化闭环管理常态化管理 集中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

成都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举行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部署要求,严格管控好各类污染源,强化闭环管理、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回头看”,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集中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

王凤朝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工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成都气象“先天不足”的现实条件,坚持标本兼治、主动作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争取更多空气优良天数,坚决守住不出现重污染天气底线。

王凤朝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打赢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受上半年疫情影响,接下来两个月各项工作都将进入最后冲刺关键时期,高强度的生产建设将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带来更加严峻挑战。一要加强污染源管控。强化扬尘污染管控,重点抓好地铁、道路等线性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强化工业污染管控,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测、电力数据调度等技术手段,对企业精准管控,切实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效果好”,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一切偷排漏排行为;加强移动源管控,强化主要拥堵区域附近的交通组织和疏导,提升非道路工程移动机械、货运车辆准入条件。二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进一步强化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处置,对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允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大运会场馆等建设项目,实施更加严格的扬尘管控措施。三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持续开展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合会商,加大协同减排力度;强化联合执法督查,对交界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开展联合督查和执法;强化联动轮产减排,同步执行冬季轮产和重污染时段限产减排措施。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坚持依法治气,加快出台《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坚持科学治气,加快推进中环院成都创新研究院、国家机动车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等项目建设;坚持精准治气,持续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发展绩效考核,加快推进运输方式绿色转型,全面推进绿色示范标杆工地打造。

王凤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冬季战役方案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抓好宣传引导,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大力营造大气污染防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从小事做起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整体合力。

市领导田蓉、左正、王平江、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强化闭环管理常态化管理 集中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