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2020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

成都日报 2020-10-31 07:49

“最美的动作是拥抱拥抱,最美的表情是微笑,最美的语言是你好你好,最美的声音是心跳……”伴随着主题曲《夏天,我们在这里》现场萦绕,清亮童声流淌,“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2020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昨日正式开幕。

据了解,“熊猫之声 活力大运”2020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2017-2019年连续举办三届,为成都推进对外交流和文化共享,推进城市国际传播,弘扬天府文化,打造“国际音乐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主办方热情致辞,欢迎来蓉参加这次音乐盛会的国内小朋友和嘉宾,并“云欢迎”因疫情不能来到现场的国外小朋友和嘉宾。

今年的童声合唱周在秋天姗姗来迟,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开幕式现场,主题歌《夏天,我们在这里》全球首唱,这首优美动听的童声合唱主题曲由本土知名词曲作者“量身定制”、由参加活动的国内外10余支合唱团共同演绎。此外,来自重庆、广州以及成都本地的6支合唱团演唱了《我在西边家在东边》《because of U》《banaha》《祝福你,重庆》等风格各异、美好动听的歌曲。

为了体现“云”合唱的效果,MV制作团队把收集到的演唱视频采用对应的画面合屏、小窗口拼接等手法,让“‘童’唱一首歌”感觉更强烈;各团声音混剪,再与伴奏合成,在画面节奏上快慢结合,实现“童声歌世界,云端续友情”的宗旨,在成都聆听世界的声音,也让世界听到成都的声音。这首活动主题曲MV将同时在电视屏、手机屏及我市地铁、公交、机场、市区各大户外大屏上全媒体发布。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音乐周按照“国外团队线上参与、国内团队线下为主”的模式开展活动,让悠扬童声通过网络传播互联,唱响世界,为建设音乐之都、扩大成都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并助力大运会预热宣传。

开幕式后,为期近一周的系列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就将展开。活动将以线上“云合唱”的形式,邀请境外优秀合唱团“云参观”成都名胜古迹,同时重庆、广州的优秀合唱团来蓉参加线下交流活动,他们将前往杜甫草堂博物馆、锦城湖公园天府绿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天府文化”地标参观访问,还将与成都本土的4支童声合唱团一起赴彭州白鹿镇,感受成都特色传统文化,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白鹿镇的独特魅力,并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当地居民、游客以及网友带来精彩的音乐演出。

活动还将举办“童声合唱训练云端交流论坛”,并举办“童声合唱云端音乐盛典”,播出本次活动精彩内容以及国内外童声合唱团优秀曲目展演。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原标题:爱在深秋 “童”唱一首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