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始公开征集

成都商报 2020-10-31 07:51

交通出行、市容环境、教育医疗……您当前最关注、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成都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开始了。

即日起至11月16日,市民朋友可以就交通出行、市容环境、就业创业、扶贫解困、教育医疗、养老服务、食品安全、文体惠民、住房保障、便民服务及其他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征集结束后,市民提供的意见和建议都将被汇总整理,经过市级有关部门论证和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后,全力组织实施,努力将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广大市民满意。

2020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实施情况进展如何?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由市住建局牵头,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在推进土建收尾、机电安装、装修工程施工以及系统调试等工程。除18号线首开段9月27日初期运营外,其余线路目前正在空载试运行。作为2020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之一,成都地铁计划12月底前开通试运营地铁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一二期。

由市教育局牵头,2020年成都市通过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学位8万个。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建设类项目(新建、改扩建)主体完工101个,主体完工率60.4%;非建设类项目(改建附属办园点、回收回购)完成95个,完成率79.8%,总体达到第三季度进度要求。四季度建设项目主体完工率预计达到100%,非建设项目完成率达到100%。

【征集渠道】

1.市政府门户网站

2.市长公开电话及市长信箱

3.市级部门政务微博微信

4.市级主要媒体、热线电话、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

5.天府市民云APP

6.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原标题:成都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始公开征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