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再迎6家企业入驻

红星新闻 2020-10-31 08:13

红星新闻记者从30日举行的“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两周年活动”上获悉,西班牙BCN国际中胚层疗法研究所中国总部、成都四海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承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跨境电商企业今日正式签约入驻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行业覆盖供应链、直播等领域。

其中,聚焦为企业进出口提供保税仓储、物流、通关、供应链金融等服务的四川承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也为成都跨境电商供应链发展注入了新力量。

该公司目前已与青白江区签订投资协议,铁路港综保区2500㎡保税仓将于年底交付使用。其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签约内容,四川承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计划拓展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出口等新业务,打通进出口双向通道,致力于打造川货出川出海的优质平台。

成都于2018年出台了“加快跨境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定下了2020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400亿元以上,集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1万家以上的目标。同年10月30日,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到今年9月,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 303.17 亿元(进口 65.47 亿元,出口 237.70 亿元),同比增长 100.98 %。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已连续四年保持100%以上的高增长。

成都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姚正毅表示,不断入驻中心的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和各国联络处成为数字增长的“幕后功臣”,成都正建立全国乃至全球的联络机制,有效推动行业发展。在成本、人才等多方面优势下,传统跨境电商大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企业正在涌向成都。突出的环境与政策优势,让这些曾经的“北漂”、“深漂”不断加入正欣欣向荣的成都跨境电商发展大潮当中。

此外,红星新闻在会上注意到,“川品崛起”成都标杆产业带品牌加速中心正式启用,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易思购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集如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顶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酷喜信息以及技术有限公司漫道青云(成都)国际贸有限公司等作为首批入驻企业集中签约,未来将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将传统企业制造产品卖到全球,让地方传统品牌文化走向全国、全世界。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再迎6家企业入驻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