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第二医院将启用人脸识别挂号

成都商报 2020-10-31 08:22

医院周围的“号串串”,既扰乱正常的就医秩序,也使得患者看病成本增加。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近日发布公告,针对“号串串”问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重拳出击,近期将升级微信挂号的人脸识别功能,对部分紧俏号源采用人脸验证无误后才可进行预约挂号。

华西二院28日晚发布公告称,医院一直致力于打击“黄牛党”“号串串”工作,也深感加强技术和流程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华西第二医院成功引入5G技术后,2020年5月起,已经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办理电子健康卡、检验身份核验以及医院重点区域刷脸门禁控制。近期也将升级微信挂号的人脸识别功能,对部分紧俏号源采用人脸验证无误后才可进行预约挂号,同时进一步加强号源防控,利用信息化手段预防刷号、外挂等行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华西第二医院将启用人脸识别挂号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