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网络发布“色诱”信息月入200多万 四川峨眉山这76人团伙“栽了”

红星新闻 2020-10-31 08:53

10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峨眉山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两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本地一个利用网络发布色情违法犯罪信息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

76人被抓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卢某勇为首的团伙自2018年3月成立某科技公司后开始盘踞于峨眉山市,通过召集大量人员利用获取到的公民个人信息,向不特定人群以电话、短信寻找所谓的“意向客户”,并通过微信聊天、微信群等发布大量色情引诱信息,指引“意向客户”到全国多地会所进行色情消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每月非法获利达200余万元。

侦查民警还发现,该犯罪团伙聊天工具里的聊天记录中还充斥着大尺度色情广告,会所所在地涉及天津、杭州、深圳、西安等多个大城市。为了躲避侦查,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整个过程点对点,且隐蔽性极高。

发布信息不堪入目

今年9月3日,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该团伙在峨眉山市所处的位置,根据制定的抓捕方案,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全面收网,在峨眉山市胜利镇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卢某勇等76人一举抓获,现场查扣电脑20余台、手机200余部。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5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行政处罚11人,有力打击了网络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消除了一批网络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发布色情、招嫖等信息不管真假都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遵纪守法、洁身自好,不要搭理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上的“暧昧”信息。对于利用网络进行违法活动的,警方将依法查处。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原标题:猖狂!网络发布“色诱”信息月入200多万 四川峨眉山这76人团伙“栽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