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成德眉资900余人参加

红星新闻 2020-10-31 09:01

“各就各位,准备”,随着发令器“嘟”的一声鸣叫,进入成都市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男子百米决赛的选手冲了出去。随着第一名全力探头撞线,成都首个环卫百米记录诞生了,12秒76。

10月30日,以“健康向上迎大运,环卫追梦争第一”为主题的2020成都市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暨成都市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在成都市金牛区奥林体育场举行。此次运动会迎来了来自成德眉资四城14个区(市)县环卫系统队伍、34家环卫企业队伍,共计900余人参加运动会。

此次运动设有男子100米、女子100米、男子200米、女子200米、男子800米、女子800米及男子跳远、女子跳远等比赛项目;同时也设置了垃圾分类、动感单车、拔河、往返接力4*100m四项趣味运动赛。其中竞技类单人赛奖金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600元;趣味运动和团队赛则会颁发奖杯。

其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第一名成绩为12秒76,第二名成绩为13秒15;两位选手并列第三名,成绩为13秒72。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骆科岷是来自金牛区天府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女子百米第一名吴立龚,成绩为15秒11,来自四川森海润环境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市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代刚表示,每年十月是成都市的环卫工人关爱月,之前举行过晚会以及技能大赛等活动。今年首次举办运动会,既是为了鼓励所有环卫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明年成都大运会环卫工人也将参与其中,这次运动会可以提前预热感受一下氛围。另外,下一届环卫工人运动会,有望在此次成德眉资四城的基础上,再增加重庆环卫行业人员,时间预计会在2022年举行。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成都举行首届环卫工人运动会,成德眉资900余人参加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