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来蓉考察 两地举行座谈会

2020-11-07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来蓉考察 两地举行座谈会

唐川平胡润泽出席并讲话

昨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来蓉考察,就社区发展治理立法工作,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成都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和市社区发展治理相关部门介绍了推进社区发展治理方面的有益探索,并就立法中如何定义“社区发展治理”、界定部门职能职责、完善制度体系等方面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交流。

唐川平说,西安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与成都关系友好亲密,许多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当前,成都正全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探索特大城市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此次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来蓉考察,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人大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地方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更快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润泽说,近年来,成都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在社区发展治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了社区发展治理专项法规,这些新举措、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互访沟通,扩大友好往来,深入开展工作交流,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敏,秘书长张济环;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虎,秘书长韩强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