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去哪里?成都这里的彩林已上妆

红星新闻 2020-11-08 08:20

银杏、红枫……暮秋初冬相交之际,成都可有赏彩林的好去处?11月6日,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崇州市文联、崇州市博物馆联合发布崇州金秋旅游线路,分享从成都一路向西,赏彩林的好路线。

金黄的银杏

金秋第一美景,非银杏莫属。在秋日暖阳的烘托下,高大的银杏树、黄灿灿的叶子,其震撼效果无人能挡。

崇州赏银杏,有多个好地方。罨画池是其中之一。罨画池园林始建于唐朝,初名“东亭”,现存建筑群多为清朝重建,由罨画池、陆游祠和州文庙三部分组成。中国少数几处保存至今的唐宋衙署园林之一,是川西园林的代表作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亭台楼阁、池水假山、树木花卉,曲径通幽、文化气息浓郁,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一地,渲染出崇州最浓烈的颜色。在罨画池,可以体验宋代生活美学,旁边还有崇州最热闹的美食街—小东街,各类特色美食,足以满足“好吃嘴”挑剔的味蕾。

严家弯湾AAA旅游林盘景区,秋色、秋景被放大在川西林盘的田园、小巷、院落、树林中,被缩小在川派盆景“三弯九道拐”的精巧设计中。这里有成都最大的粉黛乱子花海,有银杏飘落、金黄一片的小院,有安闲、舒适的生活,是最适合放松心情的好去处。严家弯湾以路之·弯湾里等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既有美食,又有美景,休闲放松、聚会交流,适合朋友、家人的集体体验,还可以亲手体验微盆景制作。

推荐线路:成都—(经成名高速崇州出口)—罨画池博物馆(经华怀路、北部旅游环线)—严家弯湾(经街安路)—街子古镇—(经四公桩、重庆路、鸡冠山路)—文井江镇大坪村、琉璃坝(经鸡冠山路、华怀路)—怀远古镇前锋村—(经重庆路)—竹艺村—(经成名高速崇州西入口)返回成都

火红的枫叶

七彩川西风景美,一尾枫叶醉成都。11月6日,2020年首届中国·成都川西坝子红叶生态旅游节在崇州廖家镇拉开帷幕。目前,崇州核心赏叶点位集中在廖家镇明珠社区王板桥林盘周围,整个林盘被枫叶林“包裹”。

据了解,此次红叶生态旅游节,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游客可以尽情领略“霜叶红于二月天”的秋景、秋味。此外,崇州市还将在打造红叶观赏线路之外,持续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廖家MINI马拉松”等系列活动,将廖家镇全域各个空间场景予以串联,形成筑景成链、多核共兴的主题消费场景。

推荐路线:成都—(经成温邛高速、第二绕城高速)—廖家镇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崇州市供图

原标题:秋游去哪里?成都这里的彩林已上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