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10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赵荣昌) 昨日是“119”全国消防日。当日下午, 我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成都“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技能汇报演练活动在成都市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举行,成都消防“飞豹、飞鲨、飞猫、飞龙、飞鹰”5支救援专业队伍悉数亮相,各展绝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凤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的成功组建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忠诚履职、英勇善战,为建设平安成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忠于职守、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王凤朝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建队方针和重要训词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消防救援铁军。二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切实强化风险隐患整治,特别是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火灾隐患,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持续提高火灾源头防控效能,坚决守住城市安全“底板”。三要大力推进救援理念、救援能力等转型升级,打造精锐专业的尖刀力量。四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推动消防宣传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景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五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应急厅厅长段毅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居安思危、警钟常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死守、除患务尽,坚决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加大宣传、多措并举,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苦练本领、负重逆行,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应急铁军。

仪式前,王凤朝一行还前往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区参观,并观看“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技能汇报演练。

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宣读了《成都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建成都“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的通知》。

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启动仪式。

原标题:成都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