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 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11-1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最基本、最核心的权益。有关市级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凤朝强调,一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整顿力度,加强对新开工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监管,指导建设单位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立项审批、资金拨付、工资支付等监督,引导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要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大力推进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使用,实现信息化监管和欠薪预警监控;深入开展随机抽查和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管理。三要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坚决处理“恶意讨薪”行为,依法依规、分类严肃处置有关重大案件,做到约谈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警示一片,务必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两个清零”。四要切实强化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各类可能引发欠薪的风险和隐患,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欠薪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发生;积极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援助,及时帮助被拖欠工资农民工解决临时生活困难。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切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上,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和住建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

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 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