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儿童之家开园

成都日报 2020-11-16 08:06

昨日下午,“在社区·爱成都·迎大运”成华区“童心同义”首届儿童义集暨猛追湾街道望平生活家·儿童之家开园仪式在滨河路18号举行。活动以“爱”之名呼吁更多的居民、商家企业参与到儿童公益事业中,同时倡议全区各儿童之家积极引导辖区儿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为儿童更好成长、城市永续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儿童之家位于望平生活家场馆内,将以“国际文化交流”“非遗研习所”“儿童保护”等为主题教育,举办亲子嘉年华、公益市集、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非遗文化学习实践、儿童保护等活动,提升儿童环境适应、社会融入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还为成华区猛追湾望平社区儿童议事会胡杨等9名成员颁发了聘书,授予几何书店、河畔亚朵酒店、笨茶·笨菜·笨酒店及德国冻酸奶首批“成华区儿童友好之家”。

活动最后,成华区“童心同义”首届儿童义集活动在锣声中正式开启。此次义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共向全区招募4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环游世界”国际儿童“义集”活动,孩子通过了解体验各国特色文化习俗,参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义集”,把自己的手工作品、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将义卖资金购买成生活物资捐赠给“义仓”,帮助辖区困难家庭儿童。(记者 赵一) 

原标题: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儿童之家开园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