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怡心街道开展家风家训宣讲和亲子活动

2020-11-16 13: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16日报道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训,引导辖区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以“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怡心街道家风家训宣讲和家庭亲子活动在双流区怡心街道举行。

1

此次活动以互讲、互晒、互亮、互学的方式,邀请辖区居民分享家风家训。活动中,15位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感想体会。三江社区宣讲人分享的是家庭中从老一辈传承下来的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表示将会以身作则将家风家训传承给自己的下一代,长顺社区分享的是因为奉献最终走到一起的一家人,公兴场社区分享的是军人作风军人家庭的家规家训……

2

在亲子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一起朗读《诫子书》《曾国藩家训》《梁启超家书》《颜氏家训》《傅雷家书》中的家规家训,并分享自己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在随后的亲子小游戏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现场一片温馨和谐、幸福融洽的气氛。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主题活动,通过家风家训宣讲和家庭亲子活动,引导全街道民众读经典、学家风,从普通人严谨、朴实的家风家训着手,不断提升家风建设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以好家风润民风、优社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励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