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来了!元旦期间将亮相平乐古镇

2020-11-16 17: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16日报道 衣袂飘摇,霓裳曳荡,在成都,随处可见穿着汉服的年轻人。这座被汉服爱好者们称为“汉服第一城”的城市,大街小巷、公交地铁,随处可见的是行走的古风,成都的汉服爱好者以另一种“国潮”定义将“汉服圈”推向了时尚前沿。

记者今日从邛崃市获悉,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成都以及全国各地汉服爱好者、数十家知名汉服品牌商家将齐聚天府古镇平乐,迎来一场汉服时尚盛事——“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

2

3

成都文旅发挥国企职能 为汉服商家搭建优质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全国第一场沉浸式汉服实景走秀”为重点表达,聚合全国数十家优秀汉服文化品牌力量,共同搭建国际汉服资源共享平台。

近年来,为传承和弘扬天府文化,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出台多条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其中,汉服产业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蓬勃发展,一举拿下国内汉服商家数量、汉服销量和汉服产业总产值的“三料冠军”,成为业内外公认的“中国汉服第一城”,其影响力更是不断向国内外地区幅射。许多汉服产业从业者也在不断寻找推介机遇,让更多人了解汉服文化。

在此背景下,成都文旅集团以平乐为舞台,推出“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活动,引入众多优质商家积极参与,将鼓励汉服创业者、周边文创匠人全民互动、共建共享。通过交流论坛、市集展呈、品牌宣传等形式,推动生活与汉服创业、汉服文创与经济有机结合,不断促进成都汉服产业发展与古镇文化业态提升,不断发挥平乐古镇国际汉服文化体验平台作用,有效树立天府古镇品牌形象。

4

持续深耕中华文化 平乐创建“中国汉服第一镇”

“文化高度决定城市高度,文化影响力决定城市影响力。”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南丝绸之路第一站”与“中国汉服第一镇”交相辉映,将爆发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璀璨火花,而“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将为成都打造“中国汉服第一城”赋能,促进农商文旅体的深度融合发展,焕发更多周边效应。

事实上,近年来平乐古镇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天府文化,创新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活动,挖掘天府古镇文化消费新场景。如“邛州园传统文化实景研学基地”、“平沙落雁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平乐古镇亲子古装趣味定向赛”、“青青子衿,汉服踏青”、“汉风文创集市”等。

从众多经典文化活动到此次“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平乐古镇对文化新场景的持续打造,将为成都打响“中国汉服第一城”品牌提供助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文旅”力量。

5

景区丰富活动体验场景 2021对医务工作者温暖延续

此外,记者从邛崃市文旅局获悉,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景区、平沙落雁街区等在平乐古镇8.30特大洪灾后,已逐步恢复并再次进行了游览项目和配套服务的提档升级,将于12月31日全面开放,在汉服节活动期间也将对所有身着汉服的游客提供免票政策。

同时,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景区作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四川首家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的景区,在四川文旅行业引发了正能量效应传播。因2020年始终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医务工作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战斗在第一线。为立足实际情况,表达感恩,继续传递温暖,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及邛州园景区将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继续对医务人员实施免票政策,即自景区全面开放之日起(2020年12月31日)到2021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人员可凭相关证件,免费畅游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及邛州园景区,以十万亩竹海“氧吧”舒缓身心的压力、疗养疲惫的心灵。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