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开幕

2020-11-17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杨伟民王凤朝出席

昨日,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发表主题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杨伟民说,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需要,要逐步形成城市化地区、农产品主产区、生态功能区三大空间格局。城市化地区的主体功能是提供工业品和服务产品,要实行开发与保护并重的方针,支持其高效率集聚经济和人口,保护区域内的基本农田和生态空间。农产品主产区的主体功能是提供农产品,要实行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方针,保护耕地并禁止开发基本农田,支持其增强农业生产能力。生态功能区的主体功能是提供生态产品,要实行保护为主,限制或禁止开发的方针,保护自然生态系统,限制或禁止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化城市化开发,在某些生态功能区甚至要限制或禁止农牧业开发,支持其把发展重点放在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生态产品上。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四五”时期,成都将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大力培育未来产业,促进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将不断强化区域协调,突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协同带动作用,发挥省内“主干”和极核功能,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高标准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关键节点;将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建筑等产业领域,促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城市形态;将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特别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加快打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将切实突出宜居共享,不断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推动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努力打造承载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之城。同时,成都真诚期待与国际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共同创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高效的生产生活方式,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衷心期望与世界各地深化经贸往来,共同构建绿色低碳的空间、产业、能源、交通和消费体系,创新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热切期盼与社会各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促进生态价值高品质转化,让城市的发展和进步创造更大价值、造福更多人民。

开幕式上,联合国人居署署长沙里夫发表视频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公园城市与可持续发展推介会上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