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宇经济行业首个国家级标准发布 成都驶进楼宇经济发展高速路

2020-11-18 11: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焕清)11月18日报道 昨日,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2020年会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发展楼宇经济,努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典范城市。今年由成都牵头研制的《楼宇经济术语》《商务楼宇公共服务规范》《商务楼宇等级划分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已获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这是中国楼宇经济行业的首个国家级标准。

1

楼宇经济三项国标发布 

高分通过楼宇经济国家级试点验收

2017年底, 国家标准委批准成都开展首个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近日,成都市楼宇经济国家级试点以高分通过验收。今年成都牵头研制的楼宇经济三项国标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形成了全国以成都为蓝本的楼宇经济发展模式,填补了楼宇经济相关标准的空白。

标准首次对楼宇经济进行权威界定,楼宇经济被确立为以商务或者是商业楼宇为主要载体,同时通过开发、出租、出售等方式集聚延伸扩散相关产业的经济活动,共形成了目前楼宇经济3大类26项术语。《楼宇经济术语》《商务楼宇公共服务规范》《商务楼宇等级划分要求》分别在标准术语、楼宇公共服务规范、楼宇等级划分等方面做出了全国性标准界定和具体要求。明年四月,三项国家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

2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2012年成都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商务楼宇、写字楼宇地方标准,成立了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组建成都市楼宇经济专家库,建立完善了成都楼宇经济标准化制度框架。目前,全市已评定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56栋,总面积364万平方米,吸纳就业23万余人,其中40%为跨国企业高管和高级技术人才。仁恒置地广场等107栋楼宇税收超亿元,中海国际中心税收超十亿元。成都的高端商务楼宇的平均入驻率超过了80%。近年来,成都市不断优化整合楼宇空间,推动楼宇物业“一楼一特色、一楼一产业”聚焦发展,已初步形成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一大批项目签约,金额达440亿

成都向全球发出城市合伙人召集令

在“双循环”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下,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全国诸多知名专家、投资、运营、服务、品牌机构来蓉,也收获了一大批项目签约。会上,新北天地商旅中心与深圳前海鸿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恒仁数字智慧产业园;江苏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与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签约江苏新城悦控股中西部结算中心项目;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签约哈啰出行西南区域总部项目;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签约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西南总部项目……14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据悉,大会前后还有一批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40亿。

3

成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把每一个楼宇经济经营者、开发者视为城市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楼宇经济的发展提供最大的、长期的支持。未来,成都将进一步的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统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在世界城市体系中争先进位。以更加合作开放的姿态,在全球寻找城市合伙人、战略合作者。”

纵论新走势谋划新布局

双循环下商业地产有何机遇和挑战

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主论坛——“纵论新走势 谋划新布局”新战略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华润万象生活有限公司总裁喻霖康、著名演员、投资基金Star VC创始人任泉等重量级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4

著名财经作家、“890新商学”创始人吴晓波现场就“2020,直播意味着什么”进行主题演讲。他认为直播是移动互联网必然的发展路径,通过直播,资讯、社交、电商三大流量在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大汇合,这是直播对整个互联网格局造成的最大冲击,直播改变了原来的流量定义,其次,全网最低价是直播很大的入口。通过大规模投放获得客户的成本越来越高,效率越来越低,但是通过冲动消费,脉冲性销售,进行私域流量获得精准的用户,是整个电商发展的规律性逻辑。

5

著名演员、投资基金Star VC创始人任泉谈到,潮流背后必须有文化根基。任泉认为,用艺术为载体,用艺术家推动,最后得到的是意想不到的体验,这才是真正的潮流,潮流可以流传很久。“我们团队成立了一个潮流研究小组,我们研究潮流到底能不能赋能线下的商业体,到底能不能引领线下商业体的新的机会,我们认为一定可以。”

6

在主题对话环节,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与万科集团合伙人、印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丁力业、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志彬、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敏珺、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宁和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董事总经理袁嘉骅围绕“双循环下商业地产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