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讲团走进温江 围绕六个方面深入阐释全会精神

成都日报 2020-11-19 07:00

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首站在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100余名高职院校学生、中等学校学生、乡镇团干部等青年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是省委14个宣讲分团中的一个特别分团,10名成员均是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等高校遴选出的博士生,宣讲分团旨在充分发挥年轻人作用,让年轻人宣传年轻人、带动年轻人、影响年轻人。为更加全面地宣传全会精神,团省委将在微博、微信、B站等青少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实现“面对面”和“键对键”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全会精神。此外,团省委还将创作推出一批新媒体理论宣讲产品,以广大青年“听得进的语言”和“看得懂的画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切实在青年群体中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将于11月19日和23日分赴全省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宣讲活动。(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围绕六个方面 深入阐释全会精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