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1250万拍下赛鸽”的中国富豪:投资3.5亿开设育种中心 屡创全球竞拍纪录

2020-11-19 07:00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向桥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5日,一只名为“新金”(New Kim)的比利时雌性赛鸽以1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47.9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打破了世界赛鸽拍卖的最高纪录。

今日(1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个可靠信源了解到,这只天价赛鸽的买家是来自河北唐山的企业家邢伟,其产业涉及房地产开发、冶金设备制造与安装、酒业营销与餐饮等多个领域。

1818025486_0_705x0.jpg

邢伟。图据赛鸽资讯网

在“新金”之前,赛鸽拍卖价的最高世界纪录,为2019年成交价1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72.55万元)的一只比利时雄性赛鸽,而这一记录也是由邢伟创下。

红星新闻记者与邢伟身边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对此消息进行了确认,但拒绝了进一步采访。据邢伟创立的“开尔鸽业”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买入了世界著名信鸽组织(国际鸽联、奥林匹克品评大会、比利时皇家鸽协、荷兰鸽协、德国鸽协)的全部鸽王家族,现存超级铭血种鸽达三百余羽。

【邢伟其人】

产业涉及地产、建筑等多个领域

投资3.5亿元开设赛鸽育种中心

据外媒报道,11月15日,一只名为“新金”(New Kim)的比利时雌性赛鸽以1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47.9万元)的“天价”拍卖成交,打破了世界赛鸽拍卖的最高纪录。

据悉,“新金”的起拍价格仅为200欧元。路透社报道称,培育并抚养它的原主人表示,他们对此消息感到“震惊”。

5fb37aff6420f.jpeg

天价赛鸽“新金”。图据美联社

多个业内权威人士告诉红星新闻,此次在比利时赛鸽拍卖会(PIPA)上以“天价”竞拍下“新金”的买家,是来自中国唐山的企业家邢伟,去年他也以1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72.55万元)的竞拍价,创下了当时的赛鸽拍卖最高世界纪录。

据公开资料显示,邢伟是河北开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其产业涉及房地产开发、冶金设备制造与安装、酒业营销与餐饮等多个领域。

《科学养鸽》杂志报道,邢伟于2001年创立了“开尔鸽业”,“大手笔地从国外引进种鸽”,并于2009年开始以商业化模式销售鸽子。据“开尔育种中心”主页显示,该中心累计投资3.5亿元用于铭血种鸽引进以及育种技术研发。

1818030893_19_990x0.jpg

开尔集团。图据中国信鸽信息网

据开尔鸽业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买入了世界著名信鸽组织(国际鸽联、奥林匹克品评大会、比利时皇家鸽协、荷兰鸽协、德国鸽协)的全部鸽王家族,现存超级铭血种鸽达三百余羽。

【拍卖记录】

多在国外竞拍会购买赛鸽

在全球各大竞拍会屡创纪录 

有外媒披露,此前赛鸽拍卖最高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一名中国买家。2019年,一只名为“Armando”的比利时雄性赛鸽拍出了140万美元“天价”,是之前既有纪录的三倍多。

红星新闻记者在中信网-铭鸽展厅的“开尔育种中心”页面上发现,排在榜首的是一只名为“阿曼多”的雄鸽,在对这只鸽子的身份介绍中称,其曾获得2018年KBDB全国长距离鸽王冠军、2019年奥林匹克代表鸽冠军等荣誉,并标注“此鸽开尔132,7120欧元引进”。红星新闻记者对比发现,“开尔育种中心”页面上关于“阿曼多”的简介,与外媒2019年报道的天价赛鸽“Armando”信息一致。

9f3b2495e16541e9a17134cde96885f5.jpeg

同样曾拍出天价的“鸽王”Armando。图据网络

据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报道,邢伟当年曾以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9万元)的高价购得一只比利时雌鸽,名为“仟翼”,创下赛鸽拍卖金额最高世界纪录。2017年12月,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邢伟以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一只冠军鸽“极速女神”。

“他(邢伟)从不买圈内人的鸽子,只去国外的各种竞拍会上买鸽子。花这么高的价格买这只鸽子回去,一是为了血统繁殖,二也是可以比赛。”一名赛鸽俱乐部的业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

该业内人士称,当前国际各大赛鸽竞拍会上,以“天价”将赛鸽收入囊中的买家“全部都来自中国”,“其实转来转去都是那几个人,每个竞拍场上的成交买家都在当中。”

1818030677_16_990x0.jpg

开尔鸽业所获荣誉。图据中信网铭鸽展厅新闻

那么,为何此次的比利时赛鸽“新金”会拍出千万天价?该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比赛成绩,业内对鸽子的价值和价格没有统一的标准。他也关注了本次比利时赛鸽线上竞拍,“所有放出来参与竞拍的鸽子里,就这一只‘新金’最突出,她的比赛成绩都特别好,就一次比赛排在大约第16名,其余的全部都是前十名的成绩。”

【与鸽子的不解之缘】

5岁起便爱上鸽子

“抚平了失去母亲的痛苦”

据赛鸽资讯网和唐山开尔赛鸽俱乐部官网,邢伟从小与鸽子渊源颇深。

邢伟幼时的邻居康建安被称为“邢伟养鸽的启蒙老师”,其在接受采访时曾称,当年,邢伟的妈妈在“唐山大地震”中遇难,邢伟的避难帐篷里飞来一只鸽子,那时年仅五六岁的邢伟在照顾这只鸽子的过程中,“抚平了失去母亲的痛苦,也因此爱上了鸽子”。

20190523155111586001_s.jpg

邢伟。图据中国信鸽信息网

学生时代,邢伟一直在养鸽子,康建安也多次赠送一些血统优异的鸽子给邢伟,“大伟上中学后,他的奶奶和爸爸都找过我,不想让大伟再养鸽子,怕耽误学业。大伟小时候比较淘气,我觉得他养鸽子,总比和淘气孩子混在一起强,所以我表面答应,暗地里仍然支持大伟养鸽子,一直到大伟参加工作,要考警校才停下了养鸽子。”

1988年,邢伟开始工作,从工人做起,接着自己开始慢慢做起生意。热爱的养鸽比赛也是同时进行,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信鸽赛事是1000公里以上的超长距离,邢伟从上海引进千公里种鸽,在工作之余照料鸽子并参加比赛。工作三年后,邢伟决心全力投注于事业,在1991年到2000年之间,暂停所有赛鸽、养鸽,并于1994年成立了开尔集团。

待到事业有成之后,邢伟又再度继续养起了鸽子,并创立了开尔鸽业。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实习记者 郭懿萌

原标题:揭秘“1250万拍下赛鸽”的中国富豪:投资3.5亿开设育种中心 屡创全球竞拍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