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同学处理无证驾车电子监控违法 被识破后大闹处罚大厅,双双被拘!

红星新闻 2020-11-19 13:58

处理电子监控违法时,四川安岳男子尧某不但不能正确回答工作人员提问,还大闹处罚大厅。民警调查后发现,原来尧某是同学刘某叫来帮忙处理无证时驾车的电子监控违法的。对此,警方对两人均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刘某还被处以罚款1000元。

尧某(手指民警者)在处罚大厅大闹

11月6日下午,尧某到安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准备处理电子监控违法。但工作人员对尧某进行询问调查时,尧某不能正确回答出工作人员的提问,故未对电子监控违法进行处理。为此,尧某立即采取大声吼工作人员、纠缠工作人员、并使用手包多次拍打办公桌等方式,扰乱违法处罚大厅的秩序,让违法处罚大厅不能正常工作。

违法处罚大厅民警对其进行劝阻,但尧某拒不离开。随后,安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尧某进行了传唤。民警调查发现,尧某是同学刘某叫来帮自己的车辆处理电子监控违法的,电子监控违法发生的时段尧某没有驾驶过该车。

在仔细查看电子监控违法照片后,发现当时的驾驶人正是刘某本人。民警继续调查发现,刘某驾驶证被注销,被电子监控抓拍到违法时系无证驾驶。在证据面前,刘某陈述了其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尧某也对其扰乱单位办公秩序的行为进行了陈述。

11月13日,安岳县公安局依法对尧某扰乱单位办公秩序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对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

尧某被拘留

原标题:帮同学处理无证驾车电子监控违法 被识破后大闹处罚大厅,双双被拘!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