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男子醉驾逆行成都三环路主道近14分钟 已被警方逮捕

红星新闻 2020-11-19 17:06

今年9月10日深夜11时许,在成都东三环路四段主道上(往龙潭寺方向),一辆白色越野车快速逆向行驶,差点跟其他正常行驶车辆发生碰撞。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迅速前往将该男性驾驶员挡获。经查,该男子属于醉酒驾驶,逆行时长近14分钟,距离近5公里。

11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该男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逮捕。

疯狂一幕:

男子醉酒后三环路上驾车逆行

接到报警后,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迅速驾驶警车沿三环路内侧辅道,从龙潭立交往十陵立交方向进行巡查。当巡查至东三环路四段十陵立交桥下时,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川A5QP××的白色越野车逆向停放在三环路主道内。

民警发现白色越野车车身有多处碰撞痕迹,驾驶室旁站着一名摇摇晃晃的男子。走近这名男子,民警立即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随即将该男子控制住,并现场对其进行询问。

这名男子承认他是这辆白色越野车的驾驶员。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这名男子的检测结果为235毫克/100毫升。按照执法程序,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作进一步检测。

经过调查,该男子叫李某强,36岁,当日18时左右,其与同事相约聚餐,期间李某强饮用了大量白酒。

聚餐结束后,李某强明知自己大量饮酒的情况,却并未选择代驾,而是独自一人到停车场驾驶号牌为川A5QP××的白色越野车回家。

23时13分许,李某强驾驶车辆由三环路龙潭立交驶入三环路主道,行驶至航天立交下桥处时在三环路主道内直接掉头,然后沿三环路内侧主道逆向行驶。当其逆向行驶到三环路主道十陵立交桥下时,被民警查获。

经血液检测,李某强血液乙醇浓度为244.7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1_副本.jpg

↑李某强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查。

险象环生:

酒后意识模糊 逆行时长近14分钟

民警询问李某强酒后驾车在三环路主道逆行的原因,其记不清自己逆行的具体原因,只记得自己大量饮酒后,整个人意识完全模糊。在开车回家过程中,面对平时熟悉的路线,自己完全没有了方向,也不知道车辆正常的行驶方向,像无头苍蝇在道路上乱窜,最后因身体难受,直接将车逆向停在三环路主道内。

民警调取监控、行车记录仪,发现李某强当天酒后驾车从停车场出发后,驾驶车辆忽左忽右,一路跌跌撞撞驶入三环路主道内,然后在三环路航天立交处突然减速掉头逆向行驶。

整个逆行过程,在沿途正常行驶车辆鸣笛、闪灯提醒下,李某强全然不顾正常行驶车辆和自身安全,逆行时长近14分钟,距离近5公里。期间,李某强数次在逆行过程中变更车道。

三环路为城市快速路,车辆流量大,行驶速度快,李某强驾驶车辆不仅与三环路中心绿化隔离带发生数次刮擦,更多次险些与正常快速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可谓险象环生。

据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重案侦查大队民警钟鸣宇介绍,经现场照片、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监控视频资料、证人证言等证据证明,犯罪嫌疑人李某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并在三环路(城市快速路)主道逆向行驶,其行为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危害,且持放任态度,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今年9月11日,成都市交管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9月24日,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同日成都市交管局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由交警提供

原标题:太疯狂!男子醉驾逆行成都三环路主道近14分钟 已被警方逮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