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查处一离奇交通违法行为 双腿截肢竟敢开车上路

四川在线 2020-11-20 07:34

无证驾驶,车辆未按期年检且非法改装,驾驶员双膝以下还截了肢……11月19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交警大队获悉,日前该大队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双腿高度残疾的情况让民警颇为震惊。

据办案民警唐辉介绍,事情发生在11月10日,当天唐辉和同事在彭山区岷江一桥附近设卡执勤,16时左右,唐辉和同事接到车辆查缉系统发出的预警:一逾期未年检车辆正在附近。随即,唐辉和同事根据预警信息提示的车牌号,发现了正在驶来的一辆黑色轿车,唐辉和同事立即将该车拦下,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微信截图_20201120084443

面对民警的检查,该车驾驶人起初只摇下车窗,始终不肯下车,唐辉和同事打开车门后惊奇发现,驾驶人竟然是一位双膝以下截肢的残疾人。

经查,驾驶员罗某是仁寿人,今年42岁,于2018年受朋友馈赠,获得一辆小轿车,当日他驱车数十公里来彭山是为了办事。

两年前,获得小车后的罗某抱着侥幸心理,自行对车辆进行了改装,用两根长40厘米的钢管连接起了轿车的自动踏板和油门踏板,通过被截肢的双腿进行操作来驾驶汽车。

两年多来,罗某使用该车接送子女上学、放学,以及供自己上下班,期间他曾被仁寿公安机关挡获和处置。然而,罗某安全意识淡薄,为了照顾子女,被处置几天后,又继续通过上述方式驾驶了车辆。

微信截图_20201120084451

“我们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罗某进行了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为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年关岁末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该大队强化了管控力度,查处了一批交通违法案件,

该负责人也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敬畏生命,为了自身和群众的安全,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规范驾驶行为。

图片和视频由彭山交警提供

原标题:彭山查处一离奇交通违法行为 双腿截肢竟敢开车上路

编辑:杨燕棋